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购房者5成刚需置业 2013房价看跌不看涨

——2012年度徐州楼市白皮书之购房者置业调查

房天下  2012-12-27 09:47

[摘要] 年末徐州房天下对徐州的购房者再次进行了置业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置业人群有5成是刚需购房,超过6成受调者表示徐州房价依然偏高。而对于2013年的房价走势,受调者们均是“看跌不看涨”。

 

购房者们随着政策和市场变动,买房的跟着紧张、开心、难过、愤怒……哭的哭,笑的笑,张张密布着兴奋、无奈、愤怒的脸将楼市生动呈现,一时众生百态,心情迥异。

无奈:房价依然太高

2012年并未因限购等措施导致房价下跌,而真正的需求者却因为60%的首付而不能买房改善,颇为无奈。“无奈,房价太高了!”总有一些人急需买房,却又受困于房价,往往找到了合适的心仪楼盘,偏因为高房价而“望房兴叹”。有网友留言表示:“找个合适的房源真的很难,对于普通工薪层来说,房价还是高了,买房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一家人甚至两家人的事情。”

有人因为房价高,无奈不买;有人虽然无奈,却也买了。有网友说:“徐州楼市整体是:便宜的地段偏,稍好一点的就不便宜。”看透了这一点,接受起来,也许会不那么纠结。

开心:房价没降 自己也有"家"了

尽管调控并未拉低房价,但是庞大的刚需购买力依旧喷涌而出——这也是虽然今年调控并未放松,徐州楼市成交却一直颇为不错的原因。

随着销售的一路看涨,楼市升温,不少人却也开心起来:房价没降,甚至还了。其实不仅是自己房子了会让人开心,已经成功的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的购房者,同样也很开心,虽然这开心里夹杂着淡淡的复杂。时常会看到有朋友将QQ签名改成“房奴了。”简单的几个字,却也流露了自己的开心,虽然有着月供的压力,但是能在徐州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谁说不是一件开心而让人倍感幸福的事情呢?

失望:被房价伤害的一群人

“对楼市的发展很失望,所以暂时不准备买房,可以再等5年左右”2012年,徐州房价稳定发展,不少观望的购房者对市场的发展很失望,也提前结束了自己的买房梦。房天下出具的一份网络调查的数据显示,63%的调查者对徐州楼市的房价走势不满,74%的调查者认为徐州房价偏高。而在9-10月对于涨价的风声传言之后,不少购房者对明年的房价走势持悲观态度——近半数网友认为明年房价将上涨。

在高房价的压力下,不少网友反而淡定了。某网友声称要将买房计划推迟五年:“对楼市的发展很失望,所以暂时不准备买房,可以再等5年左右。”由此可见高房价对购房者的伤害之深。淡定的言语,却怎么也掩藏不住内心涌动的失望。

愤怒:都是房价惹的祸

总有一类表情,令人无法忽视。房子归根到底只是商品,是商品就总有好坏之分。就好像好人与坏人之分。往往同一家开发商的房子,质量却不能一脉相承,好似盗跖与颜渊的故事,同系一母,却迥异千里。

2012年,徐州楼市发生多起业主维权事件。不同于2011年底因风声鹤唳"降价"风潮引发的不理智维权。2012年发生的多起业主维权,起因都是为质量问题。虽然开发商在不紧气的大环境下,资金周转受到影响,但是在质量上偷工减料,用次品糊弄购房者,却极不应该。虽然绝大多数楼盘最终都与购房者达成和解,部分楼盘拿出了整改计划。但是此种极不负责、极度自私的做法,不仅伤害了业主,也对自身的名誉造成了极大地影响。

购房者说:

“2012徐州楼市其实不太景气,但房价未跌。”

“希望2013年徐州房价暴跌。”

“徐州,地区发展缓慢,收入水平太低,房价却是高之又高,炒房的太多,最后楼市之后大崩盘,空置房越来越多,有啥用?”

“对徐州楼市很不满意,一个三,四线城市,房价如此高,简直扯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