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徐州物业费收取率普遍偏低 物业亏损超百万元

中国淮海网  2014-02-18 00:00

[摘要] 所谓物业管理,是指受物业所有人的委托,依据物业管理委托合同,对物业的房屋建筑及其设备,市政公用设施、绿化、卫生、交通、治安和环境容貌等管理项目进行维护、修缮和整治,并向物业所有人和使用人提供综合性的有偿服务。

所谓物业管理,是指受物业所有人的委托,依据物业管理委托合同,对物业的房屋建筑及其设备,市政公用设施、绿化、卫生、交通、治安和环境容貌等管理项目进行维护、修缮和整治,并向物业所有人和使用人提供综合性的有偿服务。这个定义当中,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服务,一个是有偿,也就是收费,而在物业的日常管理中,恰恰就是这两个概念发生了矛盾,一个说你服务不好,一个说,你没付钱。记者发现无论高档小区还是普通小区,无论大小区还是小小区,好像都受这道难题所困。

春雨花园小区是一个老小区,2005上房,目前已经是第三任物业,前两任的服务时间都在一年左右,最终都是因为物业费没有收上来,工作难以为继,最终撤离。而目前服务的物业去年4月进驻,今天1月物业和业主矛盾全面爆发,40吨垃圾无人清运。

苑南社区居委会主任 韩淑亮:这个振华物业去年四月份进驻的,进驻以后就给清理垃圾干的势头也才好后来一开始收费毁了,前边楼能收到百分之四十多点,就咱后边那个院托儿所往后也就是百分之十几连二十都收不到。

春雨花园小区物业公司杨经理:我们服务十个月了就小区里面得有六到七栋楼的人一个交物业费的都没有。出现这个情况我们的物业公司维持不下去。

苑南社区居委会主任 韩淑亮:所以他们收的费用连人员的工资反正不够。现在是任哪借的钱开的工资,我年前敦促他一定不能欠工人工资。连拉垃圾的钱给付了,那个保安的付一部分,还有扫地的还欠人两个月,他现在确实维持不下去了。

对于为什么不交物业费,小区居民更是一肚子意见。

春雨花园小区居民:大门管理就不好谁想进谁进光俺这个七楼就丢好几次电瓶。只要收家电的来俺反正这几个楼就得丢一样东西,丢没有用报案也没有用找不到。俺说你们花草树木经常给俺修修,鸡狗乱飞乱跑乱拉屎你给俺整理整理这不为过吧?他不给你弄反正俺这个小区就等于属于瘫痪。

春雨花园小区居民:俺都给具体列好条文叫他你做到那里,他说俺不能做到,俺说你们做到百分之七十能做到不?那做不到,啥都不问俺都给他说了,你们弄好俺主动交。

春雨花园小区居民:俺是前几年都交了越换越不如。一开始那几年俺都是交着的一次都不少。就是这两年你想想一个都不缴,再一个弄的乱七八糟的你想想肯定人家都不缴。

对物业工作不满意,是居民不愿意缴纳物业费的主要原因,但是也有一些居民表示,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也是按时缴了费。

春雨花园小区居民:他物业说的问,一问要物业费他说下月就问等一缴了钱就白搭了。帮问记者:愿意缴费的人多不?春雨花园小区居民:也不少我缴到今年的年底呢。帮问记者:你就是一边抱怨着服务不好一边还缴着费。春雨花园小区居民:不缴那他有时候不给你扒垃圾。

对此,小区物业说,刚开始接手小区管理的时候,他们也是信心满满,但是在实际的运作过程中,各种各样的矛盾就出现了,很快问题就到了难以收拾的地步了。

春雨花园小区物业公司杨经理:百分之二十现在我们收上来的也就是十万块钱多一点。现在我已经贴赔六七万了都。十万块钱你这个小区根本干不了什么事儿,一个月工资人员正常上齐的情况下得一万六七,老小区前头遗留的问题太多了,那个停车位花坛里边自己改的,花坛里边在种菜的还有养鸡的,还有违建的一下子也没有办法给整改这些东西。

管理难,达不到业主的要求,物业公司承认有他们主观上的原因,但小区基础设施差,费用收不上来等客观原因才是小区物业管理出现僵局的症结所在。

春雨花园小区物业公司杨经理:这个小区不交物业费拒交物业费理由很多,有违建的楼上楼的那种房子,收费到家去连门都不给你开,一看收费的来了连门都不给你开。 物业公司和辖区居委会说,业主不缴费的原因主要有着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对物业工作不满意,所以不缴费,二是相互攀比,别人不缴,自己也不缴,还有就是对物业费收取不理解,认为在水费中交过垃圾处置费了,其他费用就可以不缴了。

苑南社区居委会主任 韩淑亮:他们少数居民就有一种思想反正有人来给咱拉垃圾,他就是你去也不缴。就是刚才咱政府来拉垃圾了那个女同志她还不理解呢那应该给俺拉的,我说为什么应该给你拉的,她说俺交钱不给拉吗?我说你搁哪缴的钱,物业管理费正常你都没缴,她说俺交了,搁水费里头缴的。我说那是垃圾处置费不是这个垃圾费用,她说俺不问反正就交了。

针对春雨花园的物业管理之"结",目前的解决方案是物业公司合同期内继续做好服务,业委会帮忙追缴物业费,但是今天上午,记者在春雨花园看到,情况并不容乐观。

帮问记者:这里是春雨花园小区这是继和平办事处清理完小区垃圾之后我们再次来到这里,我们走进小区可以发现大片的垃圾都已经被清理完了,但是像道路小区花园这样堆积的垃圾依旧是没有人清扫。

帮问记者:现在物业是正常管理了吗?春雨花园小区物业公司杨经理:正常了,保洁少可能清理不过来吧。给你说实话吧,继续经营也没什么信心,现在只能说走一天看一天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