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01--2010细数国家十年间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7 09:12

[摘要] 2001--2010细数国家十年间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看市场如何对此做出反应。

 

延伸阅读:2011,楼市的“2012”?

一个复杂的开局,让2011年的楼市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延续2010年末月的“疯狂”,2011年1月,房地产企业的销售普遍迎来开门红。但转而进入传统淡季的楼市,又先后遭遇新“国八条”房地产调控和加息的宏观环境,开发商脸上的表情,是否也要如政策般瞬息万变?

销售目标普涨二三成

在1月26日新“国八条”颁布之前,开发商将2010年钵满盆满的辉煌延续到了新年的个月。

 

万科再次刷新历史月销售纪录,在2011年1月实现销售面积165.4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金额201.0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16.1%和220.8%。

富力1 月销售收入(按照已经签署的销售协议)共约人民币28.42 亿元,销售面积达约165800 平方米(按照已经签署的销售协议)。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1%和下降24%。

中海地产1月份实现房地产销售额41亿港元及销售面积3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1.4%及 103.7%。

龙湖1月销售额42.6亿元,同比增长228%,单月销售面积3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9%。

良好的业绩膨胀了开发商的信心。几乎所有已经公布2011年销售目标的房地产企业,今年的销售额都预期有同比20%-30%的增长。

富力在一个月内两次调高销售目标。在1月2日的业绩会上,面对去年322.46亿元的成绩,富力董事长李思廉透露富力将2011年销售目标初步锁定在360亿元;而1月19日,富力又发公告,宣布将全年销售目标提高至400亿元。

恒大在1月10日公告,2010年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504.2亿元,完成全年400亿元销售目标的126%时,并宣布2011年度设定总合约销售目标为700亿元,较2010年高出38.8%。

碧桂园预计今年全年有77个项目在售,并根据市场需求和国家政策导向,以及集团自身发展的实力,将2011年的目标继续保持在30%的良性增长速度,即2011年全年合同销售目标为430亿元。

如此地制定目标,开发商似乎对今年的形势充满乐观。

“你所说的开发商比去年业绩增加20%-30%的销售目标,都是1月26日房地产新政出台之前制定的吧?”某央企地产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不同看法,“销售目标的提高也要具体分析,不见得是对市场形势的乐观判断造成的。比如说,某家企业2010年有10个盘可售,可售面积100万平方米;2011年可售20个盘,可售面积200万平方米,那他定的目标比2010年多个百分之二三十,实际是调低了目标。因为可售量大了,所以目标高,这是基数的问题,不是市场形势判断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